小時候我住在村子裡

在國小時有一隻狗兒跟著我回到我家院子~

我很堅持跟奶奶說我要養牠

我和我國小最好的朋友幫她把身上一堆跳蚤抓光

因為她可以拉的動放了一堆大石頭在上面的籠子

所以我幫她取名叫"拉拉"

(當時已是成犬~不知年紀...)



村子裡沒有束縛~ 

每天我們家大門敞開她自已會跑出去玩累了自已回家...

某一天

她懷孕了"

生了7隻小狗~

送人的送人~

最後剛好留下了一隻唯一的公狗

他是當時照顧我奶奶的外傭最愛的一隻

所以他幫他取名叫 波比 ㄅㄦ ㄅㄧˇ

(當然是英文名字 - -")










我家的波比狗今年2月滿12歲~是隻可愛有著無辜雙眼的老狗兒

但平常的他可從不服老

每當出門散步時活力十足

看起來就像青少年一樣^^

(雖然一直胖不起來!!!)















這幾天連續好幾天的低溫~

我發現他一直窩在他的屋子裡

食慾變很小

也不太喝水

我想…該不會是生病了?……不~也許是太冷叭~



一直到昨天中午

給他幾塊肉他居然沒興趣!

硬幫他剝成很小塊放在他嘴邊才勉強吃了幾口

(天啊~!!! 這不是你平常的風格)



覺得很奇怪想說該不會是想出門散步叭

(是感冒叭?我心裡這麼想…

2011-01-02 今天星期天~動物醫院有開嗎?)


散步時

波比走路非常緩慢就活生生像極了老爺爺…

頭低低的四肢無力感覺很虛弱!!

突然發現連項圈都快套不住他= =" (好瘦…)

趕緊回到家中

再開了一個他最愛的肉罐頭 

什麼!!! 連最愛的美食也沒有了吸引力……


這下我真的確定他生病了…

馬上衝到動物醫院…好險有開!!!



先幫他量了體重…

一年半前還有9.8 公斤(一樣很瘦)


但今天瘦到只有7.5 公斤!!!! 
(我騙自已是剃毛的關係叭…)


醫生幫他先量了體溫~

只有36.4度!!!! (一般狗兒正常體溫要在38-39度)

快要失溫了 !!!!!

用吹風機和電熱毯幫助波比升溫…

雖然吹了非常久也只有回溫到37度……



接著是驗血

發現他貧血

然後牙齦發白

先拍了張X光

等待時醫生發現波比在脹氣~胃鼓的非常大!

X光片出來時看到胃裡全都是氣~

還有7~8顆前一天吃的羊肉爐骨頭沒消化…(似乎是咬不動直接用吞的…)

所以醫生鍡了波比消脹氣的藥水

並且建議我把波比留院查看

吊一天的點滴

明天順便再照心臟的超音波

(醫生說因他一年半前檢查有心臟出現小雜音的問題…怕是心臟問題所引起,

但我總覺得不是這個引起…)





回到家中沒有波比感覺好冷清…

希望他明兒個就能平安回來~

沒想到……

晚上11點多接到醫院的電話
(這時間打來有種不好的預感)

醫生說晚上再照了一次X光院長發現波比的胃翻轉

他形容是像氣球一樣扭轉! 

若不趕快動手術怕半夜會有事…

胃翻轉手術費用大約要1萬多

不過手術中間也可能會有危險~



oh my god !!! 這個時間我是要怎麼辦???

我不懂這個 也沒聽過

沒想到原本以為可能是感冒

卻突然半夜跟你說要開刀…

我真的嚇到感覺好無助…

在電話中答應讓波比動手術



手術大約凌晨12點多左右,大約要2小時多的時間

醫生說手術完等麻醉藥效消失可能要約2-3小時(老狗會比較慢)

2點多時打來說手術成功結束

快4點時說波比狗醒了!!!!!!!!! (呼~放心不少)


媽呀~我整夜擔心的要命~狂作惡夢…

更怪的是我還夢到我在天堂的奶奶在病床上……



今天白天去醫院看了波比~

正在休息睡覺 精神很差

手上有吊點滴…寫著禁食的牌子掛在門上 (天啊 跟人生病根本一模一樣...)

趴在籠子裡休息~

不過看起來沒有很想回家~(像住在五星級飯店@@)

我摸了他好久才離開.........工作去…




傍晚再去探望他~

精神好了一點~看到我來也坐了起來~

讓我放心不少~


隔天弟弟放假回來~

我們一起去看波比~

看到我們他很開心~站了起來!!!

醫生說給他吃了一點點的流質食物~

恢復狀況很好喲^^

我們要離開時他有想走出來~

看起來有想回家的樣子了~












這幾天還在住院觀察~

波比要快點回來我們一起過你的12歲生日喲~~~好愛你



----------------------------------------------------------------------



這是一條生命啊…

希望波比能再健健康康的陪伴我們久一點久一點久一點…





補充一下~

拉拉老的時候因為心絲蟲的關係去了天堂~

這個病也很可怕~

要記得吃預防藥!!!




狗狗胃翻轉通常容易發生在大型犬~公狗發生機率比母狗高


胃翻轉很多原因,

例如:

吃完乾糧馬上喝大量的水


狗狗原本趴著你叫了他讓他馬上跳起來


像波比這次可能是吃飯吃太急又馬上喝了大量的水

.......................


最後附上胃翻轉的小資訊讓大家可以注意及了解一下~


祝大家的忠實伙伴都能健健康康~






-------------------------------------------------------------------

2011-01-06

等一下可以接波比回家囉~耶~




--------------------------------------------------------------------


2011-01-09

這兩天比比狗都睡的很開心喲~




看完希望大家幫忙按右下角的"推"

讓更多人能了解狗狗胃翻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影像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