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開了好幾天~但還是可以寫一下開箱文



 


這是我的新寶貝!!! Panasonic GF1 (俗稱的女友一號"某人說是出給男朋友送女朋友的~- -")



從以前就很想買台小的單眼~但無論小成怎樣~帶起來就是一個字"重"
出國時叫弟弟背在身上,一直走路逛街看景點時~那個重量就是會加速你的疲累!(我們是這樣覺得~)
騎小折時放在身上又很怕前面的鏡頭凸這麼大 很危險~(壞了很貴賠不起= =)
再來是散步時想隨拍一下~但~誰想帶啊- -"(路人還想說我很專業一樣~)
最後就是平常工作或試個鏡就夠累了~不會想帶一台大單眼~看起來很像要去哪玩一樣!!!
所以~除了出國和跑去拍別的mode等重要事件之外~平常就用canon小DC陪伴我~ 



((終於~!神聽到我的呼喚了!!!喔耶~~~~!!!!))
有天在跟朋友聊天時~說到單眼和DC的話題
聽說有台相機拍起來有單眼的效果但重量卻接近小DC
(啥咪~這根本是為我設計的嘛)
它就是"GF1"
說了好多好處~給我看了一些文章相片~
開始小小心動~~~~因為原本的DC用的好好的也很喜歡它~還沒壞~(用了4年還沒壞~真強~)
接著得知怕酸和賊都有買GF1就趕緊問東問西~
哇~聊完他們都對手上的這台相機有很好的評價吶~

        

好啦~讓我有慾望想去看看實體~
隔天馬上衝去見見這寶物~哈

在店家那摸了一下實體~感覺上比我想像中再大了一點點~但是是在會每天帶出門的接受範圍內
接著又受到英雄保爺的強力勸敗~
什麼"記憶是不等人的"~什麼"會想勸敗是因你用小DC的功力讓我覺得用更好的工具會拍的很棒之類的~"!!
真的超強~我懷疑你是老闆

反正原本自已想買單眼的需求加上各位的勸敗功力~等於想買gf1的動力~



然後隔兩天~從來沒按過它兩張~憑著大家的好評~我就衝了!!!



這是原本非常好用的小DC  Canon IXY 700 (大約購買4年上下) 跟GF1的大小比較~GF1是大了一點
但原本的小DC買的是限量香檳色~重量也比其他顏色的重~
GF1只比它重了一小滴 ~ 所以沒啥感覺~
(如果再小一點或輕一點就超完美哈)
我買的是定焦鏡頭~因聽說畫質很棒加上大光圈的美好~
對我而言~因過去習慣小DC可以拉好遠好遠的變焦功能~
這方面有點小小不習慣~(因過去不太愛裁圖)


 



和單眼比~就那個餅乾鏡讓整體大小小了許多~~~~ cute~~~~
其實我比較愛Canon是真的~可能習慣它的色彩~
所以也沒想到自已的單眼會是買p家的~
不過用了後真的很喜歡耶^0^

 

側面看體積就有很大差異嚕~~~!!

 



我覺得很可愛的小閃光~~

 

最後~~~是一個很適合lingo的部份~
就是~可以不用看觀景窗耶(雖然有人說這樣很沒fu)
但~~~我到覺得很方便哩~
有時拍太低之類~手都可以拉遠一點~不用整個臉都貼過去~
另外~也不用怕睫毛和粉底一直跟相機互撞哩


放幾張GF1拍出來的測試照跟大家分享囉~~~

幾張自拍-->



大光圈的效果好讚~



超級清晰的畫面~



有種透明空氣感的色澤~~~



好清楚的花兒~~~~~讓我也喜歡拍小花們~







喜歡大光圈盈造的這種氛圍


好啦~~~想買小型單眼的大伙們~快去敗叭~
ps:有人問我買的價位在哪~嗯~大約就跟一台入門單眼是一樣的價錢~

arrow
arrow

    Lingo影像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