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作品:Lingo

入鏡作品:黃瑄

訪談文稿:Lingo x 黃瑄

本篇同步發表於「Lingo 雲遊視界」影像創藝生活電子雜誌

黃瑄: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原為外景節目主持人以及知名廣告模特兒,後轉向電視劇發展以三立八點檔[牽手]的安娜一角諧星形象引起廣大注意,近期代表作為[雨後驕陽]中美艷聰穎的阿蜜。

以上引用維基百科接下來是我黃瑄自己的介紹了我說話很直有人說我很衝我就是學不會假掰的惺惺作態所以如果以下訪談讓你覺得我說話很沒禮貌或是自以為是我真的沒有惡意只是有話直說罷了請見諒

 

Lingo:和黃瑄一同拍戲演姐妹或好朋友同學好幾次,有時也會有活動主持代班的彼此幫忙,從第一次的戲劇演出合作就已建立了我們的革命好情感,我們一同拍戲等戲,在等戲過程中她會開著車帶我去覓食!! 是她來到一個城市前先蒐尋過的當地美食,黃瑄她可是美食主義者,也是位非常能在忙碌的人生中找到許多樂趣,並且很照顧她認定為真正的好朋友的一個不做作女孩,這次拍攝的場地,也是在黃瑄非常喜歡的一間美式餐廳中一起開心地聊天、飽餐一頓後的創作。在個性上我倆完完全全的不同,但卻是很聊得來難得的好朋友,我也一直很佩服她,除了常常接到的角色都有很大的挑戰性,又曾做過副導有著不同一般演員的專業能力,並且說話直來直往的自然大方個性,而黃瑄與我最大相同點,則是,我們皆為幕前與幕後都實際參與過相關工作的女孩,希望這次的作品能夠呈現最真實自然的她,而從訪談中也能對黃瑄有更深的了解。

      

 

*Lingo x 黃瑄的演藝內心世界創作訪談

Lingo:什麼機會或為什麼想進入演藝圈?

 

黃瑄:大學戲劇系是主修編導跟技術組還沒畢業就進入製作公司實習,從場記做到副導。有些需要連戲的角色劇組為了省錢又省事會找工作人員自己來演出沒想到戲劇播出後,有廣告來找我去試鏡,才意外轉到幕前演出。

 

Lingo:從事演藝工作多久時間?最喜歡或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

 

黃瑄:從廣告模特兒跟節目主持算起來有7年了,重心轉到拍戲則是4年左右。

目前最喜歡的是[雨後驕陽],因為我完全不是阿蜜那樣的人,她聰明心細有心機,手腕高超又充滿女性的魅力,幾乎只要出現就能掌控全場,每句話每個眼神都是設計好的,在引誘著對方走入圈套。這種角色演起來實在很過癮!

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也是[雨後驕陽],因為編劇實在把每個角色都寫得太好了,加上導演現場所營造的氛圍,常常還不用演,站在燈光下鏡頭前,角色就會自動上身,讓每個演員舉手投足間充滿了戲感。這齣戲的所有演職員都很有向心力,現場氣氛很好,不是嘻嘻鬧鬧的那種歡樂,而是大家都想把自己的專業發揮到最好,想一起來完成一部作品。拍的過程不算輕鬆,但是看到播出,我相信大家都覺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

   

    

Lingo:在沒有任何限制條件下,自已最喜歡演戲、主持、歌唱……哪一面向?覺得自已是什麼樣的工作個性?這樣的個性跟自已的星座分析像嗎?

黃瑄:完全不遲疑,最喜歡戲劇。我是貪心的,用面具偷走別人的人生,從這些角色的生命裡,充實豐富我自己,當然,相對的我也用真實的感情與情緒來餵養她們。每個人都只有活一次的機會,但是透過戲劇,不管是看戲的、演戲的,都可以去體驗我們不可能有過的生命歷程,這是戲劇最迷人之處。

我熱愛戲劇,所以拍戲不管作息日夜顛倒、上山下海我都能樂在其中,別人說我是工作狂。至於星座嘛,只是個統計學,我不太去研究。

 

       

 

Lingo:在演藝工作時曾經碰到最難渡過的難關是什麼?最後是如何解決突破?

 

黃瑄:台語吧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外省家庭,從小國語標準到常被鼓勵去考主播,但是可惜生不逢時,台灣戲劇圈是台語主流,我的優點變缺點到大學畢業都還聽不太懂台語的人,做場記時演員在錄影我要對著劇本一個字一個字看才能知道他們演到哪裡。開始演戲時更是要請別人用台語唸台詞,我用注音跟英文混著寫拼音,用硬背的笨方式慢慢學,到現在也還是這樣土法煉鋼在順台詞。語言沒有突破跟解決的方法,只能花比別人多3倍的時間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Lingo:如果當初沒有進入演藝工作,覺得自已現在會是在從事什麼樣的事業?

黃瑄:不知道耶其實我有考上過復興的空服員但同時中天的外景主持節目試鏡也過了,所以選擇了節目主持。從小有想過當老師,因為可以放寒暑假;有想過當領隊,因為可以到處玩;有想過當殺手,因為生活很刺激。總之,我應該很不適合去朝九晚五上班。

   

      Lingo:對於自己未來的計畫是什麼?

黃瑄:台灣藝人哪有甚麼計畫可言有啦大概蔡依林或是林志玲可以好好規劃一下我們這些純演員,運氣差一點的有戲接餓不死就不錯了,我算運氣好的,大概是幾個工作邀約中,推掉價錢太不符合行情的,連挑劇本跟角色的條件都沒有吧!不要把台灣演藝環境想太好,我們不是好萊塢,拍一部電影賺的錢可以過好幾年,我們只能持續努力工作,就算接到再爛的劇本跟角色,也要想辦法盡力壓榨自己發揮到極限,期許這個角色有因為我的認真而加分就好了,其他的就不用想太多囉,因為想太多也沒有用。

   

    Lingo:一生中一定要做的事?

黃瑄:去埃及看金字塔可能我從小愛看倪匡科幻小說,對神祕的遠古文明充滿了憧憬,想去看看以現代技術都很難建成、以現有的天文學數學都很難完美隱藏在建築秘數中的金字塔。

 

 

Lingo:在演藝事業上最想感謝的人是…

還不到說的時候等我有機會上台領獎電視現場轉播的時候我再告訴大家呵呵

 

      Lingo:覺得本次與Lingo合作的攝影作品帶給你什麼感覺?

       黃瑄:真是意想不到的效果~~為什麼會讓我想到王家衛啊?很有重慶森林,墮落天使的fu:迷離,朦朧,騷動.....在繁華城市中的不安與未知,就像被人稱為大染缸的演藝圈,對未來充滿冒險與挑戰的無限可能與不受  限的想像

 

     Lingo:給對成為明星有著夢想的人們一段話…

黃瑄:如果只是有明星夢那就去韓國或大陸發展吧台灣現在只有藝人演員歌手主持人通告咖就是打造不出明星。演藝圈的大門很寬廣,因為現在有一百多個台,需要大量的演藝人員來娛樂觀眾,所以想演戲有一些不講究品質只要便宜的八點檔;想主持只要會搞笑不用有內涵;想唱歌有很多選秀節目可以好好包裝……上電視不像老三台時代那麼稀奇。但,先想清楚自己要甚麼,大門很寬,但起薪很低,工作很不穩定,出去的門也很寬,10個進來一年後有9個挨不住放棄了,有的人是終於看清楚現實了,有的人是機運一直沒有到。是的,演藝圈的確要靠機運,但是,當機會來了,請確定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10980744_849255601784288_3470190890080561775_n

10978667_849257211784127_7225331906606056491_n  10898076_849257341784114_3073259109543757609_n  

 

以上文字圖片為Lingo image版權所有,不得轉載,如有喜歡請以分享方式轉PO,謝謝。

 


  

 

延伸閱讀:

 

【Lingo image__個人寫真】夏季台北棚拍寫真、學生畢業寫真暑假優惠中!!!! 電影 戲劇 劇照 藝人宣傳照風格 / 學生、個人、好友、情侶、孕婦、家庭、自助婚紗、寵物寫真

 

 

【2015海外寫真預約中】東京 橫濱 海外婚紗和服寫真拍攝開放預約囉!! 女攝影師 / 基本日文可通 / 海外婚紗 / 日本拍攝 / 6月東京富士山超優惠 / 11月京都楓葉招募中!!!

【Lingo甜蘋果__婚紗婚禮】 自然感故事性~。客製化/自助婚紗寫真、便服婚紗、手工禮服合作、婚禮記錄攝影 / 女攝影師 / 女婚攝 / 北部 ((2015 夏季自助婚紗超優惠名額一組 !!!))

 

arrow
arrow

    Lingo影像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